尽有苍绿

不是我足够坚强,是你的肩膀不留给我

三个多月来,我一次泪腺发酸,意外收到老友的来信,在这种通讯极其发达的时代,作为一个当代青年,能够收到那种泛着浓浓的墨香,带着远方朋友真意的书信真的不容易。
毕业以后我们各奔东西,追逐着内心想要的梦。上次见面时,我已经发觉大家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些单纯的少男少女了,也许是被广阔世界里的光映衬得失去本初的通透,也许这才是成长的意义……
新的开始下,我也有些不适应,不适应身边的人,不适应新的环境。我也曾一度迷茫,一度想要回头看看。在那段幽暗迷茫得无尽的时光里,我想着那些生命里的遇见既是幸运的人,也许是时光在流淌,我在理解,也许是他们给了我力量,面对眼前的事我越来越能够应对自如。
为什么想哭,是我又一次找到了那个可以依靠的肩膀,那个可以浅茶清酌谈天说地到天明的人。我等了好久……
先前我想过流泪,但我没有一次让眼泪流下来过。因为我总是觉得就算这是最大的委屈,忍过去就好了,但每一次最大的那个都在下一次。你以为我那是坚强……
不是我能忍,而是我还没有找到那个能够聆听我的人。
也许我一辈子都不会说出我最想要什么,大概是不懂我的人,这辈子也不会听懂。我恨你,所以你不必承受我的泪;我恶你,所以我绝不会在你身上浪费一点我的情感。圈子不同,何必强融。我不愿意为了不存在的东西假情假意,我不愿意为了我不在乎的人花费时间。而能够相逢成知己是缘分,我愿抛却万难去应你真心。
收到你的来信,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做过最文艺的事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