尽有苍绿

我们还能做朋友吗

  说实话我刚从一段很失败的感情里走出来,失败在于我从一开始觉得他很爱我,到最后我发现我们爱的只是自己。也许情感的开始,我们就不应该想太多,只要喜欢,就义无反顾地拥抱彼此。也许情感的结束,我们也不应该想太多,说完再见就再也不见了。何必为了别人的眼光,躲躲藏藏,羞于表达。何必为了一个交代,再三回头,执着一试。
  ‘你把他拉黑吧,在纠结一点意思也没有。’闺蜜如是说。我点开黑名单,无意之间发现了一个很多年前喜欢我,而我却不喜欢的人。那个人于我宛如夏夜的一个噩梦。对他的喜欢,我至今想来仍觉得可笑乃至讨厌。至今想到他问能不能做朋友的画面,都觉得无语。
  而那个刚刚开始又刚刚结束的男人,在语言的最后,也执着地问我,我们还能做朋友吗?
  在与前任最后聊完的一个小时后。某个社交软件忽然发来一条验证消息,点开后发现居然是很久没见的初中同学。而老实而憨厚的他,曾经也对我有过喜欢。
  一个晚上,我以为我理清了和前任的关系,没有想到最后还是大吵一架,在对方心里留下了最糟糕的一面。之前那些留意过我的人也一下子闪现在我面前。
  最后问一句,我们能做朋友吗。那是你的善,但是只有我知道,我们回不去的,即使是朋友,我们也不能再坦诚相见了,不纠结,不回头。喜欢,喜欢过,祝你幸福而已。

评论